2009-07-24/經濟日報/A15/產業商業 記者黃晶琳/台北報導】

 

以歷史頻道(History)聞名業界的AETN亞洲網絡,首次進軍台灣有線電視產業,與四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(MSO)中嘉、凱擘、TBC、台固媒體合作,將AETN旗下四個數位頻道引進數位電視平台。

 

AETN亞洲網絡昨(23)日舉行開播記者會,總經理柏路易(Louis Boswell)親自來台,出席的有中嘉執行長馬查爾、凱擘總經理黃俊彥、TBC執行長余宗藝、台固媒體行銷業務副總許芝蘭等人。

 

AETN亞洲網絡是美國A&E電視網路與馬來西亞寰宇全球娛樂電視網的合資公司,負責東南亞、香港及台灣等市場,此次引進高畫質歷史頻道、歷史頻道、罪案偵輯頻道CI及人物傳記頻道BIO等四個數位頻道。

 

AETN亞洲網絡雖是首次進軍台灣,但旗下歷史頻道已在全球135國播出,收視訂戶高達2.4億戶。

 

此次TBC代理引進台灣有線電視市場,並打入四大MSO

 

柏路易表示,亞洲發展有線電視市場,台灣是最早、也是關鍵的市場,看好台灣八成以上的有線電視普及率商機,未來在數位化發展將是重要的策略性市場。

 

目前台灣引進高畫質頻道的數量不多,凱擘有五個,TBC有四個。有線電視業者觀察,台灣電視受視戶選擇數位電視服務,有九成是為高畫質頻道,持續引進高畫質頻道,可吸引更多數位電視用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