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02.11nownews/影劇中心/台北報導】

 

馬英九總統最信任的幕僚、前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,在結束香港大學的訪問學人生活之後閃電歸國,並且宣布將擔任「壹傳媒行政總裁」,負責打造一個全新的新聞電視台。金溥聰透過壹傳媒強調,他與黎智英有共識要打造一個叫好又叫座的電視台,他已經告訴馬總統他的決定,馬總統表示尊重。

 

金溥聰說他不入府、不入閣,真的不是說假的,半年多的香港大學訪問學人生活結束,正當很多人都在期待他將如何對台灣政壇掀起波瀾的時候,他閃電宣布將接任壹傳媒電視台CEO

透過壹傳媒的報紙與雜誌,金溥聰接受全版專訪。要擔任電視台CEO,馬總統知道嗎?金溥聰表示,「我不會讓他看報紙才知道這件事,我已經告訴他,總統表示尊重。」

 

而為什麼會想幫黎智英做事?金溥聰表示,「我在香港大學看了他六本書,看完之後,我知道我們的化學是合的,他給我的訊息是,新聞部是我當家,他讓我放手去做。」

 

由於「金馬二人組」有25年的革命感情,未來處理馬英九新聞的時候,會不會有框架?金溥聰笑著強調,「我的新聞一定是客觀的,與當事人無關。但也不會做了電視之後,就不跟總統聯絡了,因為這太假道學。」

 

新的電視台會不會做爆料新聞呢?金溥聰明確表示反對,甚至認為有些新聞不該跟就不要跟。但如果不跟收視率不好呢?金溥聰則說,「一個電視台不該只有新聞,24小時的新聞台是荒謬的,也該有軟性的節目。」

 

最後記者還問,這次陳幸妤紐約採訪事件造成記者互批?你的電視台會追這種新聞嗎?懂新聞教新聞的金溥聰這時臉色一沉,他說隱私權不能無限上綱,每次採訪狀況都不一樣,記者的互批可能是因為競爭,「我沒有評論」,「但如果記者要追到房間門口,你要能說明你為什麼追到門口,如果你有正當性,又豈止是追到門口?」

 

言談之間,金溥聰展現他對經營電視台的企圖心,216日他將開始籌組規劃,要從政治高手跳脫為媒體大亨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、黃俊元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