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Wnews 2009-10-18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】

 

就在台灣NCC還在規範寬頻月費該收多少錢才合理、速度該維持多少才合理時,芬蘭卻已經立法通過從明年7月開始,全國人人都有速度高達每秒1MB的寬頻網路可使用。以如此速度上網,下載一部電影只要花80分鐘,一首歌只要5秒!

 

在台灣,可能因為隔壁寢室大開P2P下載影片,這邊就連一封有附加檔案的E-mail都寄不出去,但若如果在芬蘭,就完全不用擔心此問題!因為日前芬蘭才剛立法通過,為加速該國E化,從明年7月開始,全國人人都可使用每秒1MB速度的寬頻網路。

 

甚至,芬蘭政府還打算在6年內,也就是2015年之前,將頻寬速度提高100倍,達到每秒1億位元(100Mbps)。芬蘭交通與電信部立法顧問羅拉.維康南表示,他認為網路在現金生活中事物可或缺的一部分,就像銀行和水電一樣,雖然芬蘭全國約有95%的民眾能夠上網,但這項新法更能讓偏遠地區也享有同等的上網權利。

 

網路對人類有多重要?法國今年6月打算裁定「上網權」為「人權」的一種,聯合國也正在推動把上網權定位為人權,反觀美國是唯一未由政府推動寬頻網路的工業化國家,連中國大陸的寬頻使用者都比美國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