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05.24/自由時報/記者劉力仁、陳尹宗/台北報導】

 

將近七十萬用戶的中華電信多媒體隨選視訊(MOD),上個月爆發頻道業者不願授權,導致台視、中視等多個偶像劇節目無法在MOD播出,節目供應商改播其他節目,引起用戶強烈抗議。讀者投訴,不按節目表播出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最近連民視轉播的大聯盟球賽也看不到,氣得要退掉MOD。

 

節目供應商要求NCC介入

 

MOD節目供應商台灣互動電視公司節目部經理呂岳憲表示,上個月大聯盟球賽開打之後,接獲民視無線台告知,民視跟大聯盟購買的播放權只限於無線台,不得在MOD播出,只好改播其他節目,台灣互動公司希望NCC依照通訊傳播基本法第七條「不同傳輸技術不得差別管理」精神,協助MOD獲得授權,恢復播出這些節目。

 

NCC發言人李大嵩表示,MOD節目不得支離破碎,才能維護消費者權益,中華電信如果跟頻道業者協商不成,NCC就將正式介入;中華電信副總張宗彥則表示,確實和頻道業者多次溝通無效,將請NCC協助解決。

 

爭議起源為三月份開始,MOD平台上台視、中視的熱門節目,因為主頻道三立電視台認為並未授權MOD播出,否則以侵權論,台灣互動電視公司只好自行蓋台,偶像劇「波麗士大人」改播「寶島少女成功記」,「超級偶像」改播「快樂專賣客」、「比賽開始」改播「聖稜的星光」、「敗犬女王」改播「我的秘密花園」,中視的「老王同學會」改播「愛上女主播」。

 

MOD擅自蓋台措施讓用戶氣到跳腳,現在連最熱門的大聯盟球賽都看不到,每個月繳八十九元月租費,等於白繳。由於現行通訊傳播法規對頻道授權方式有模糊地帶,MOD又是最近幾年興起的新傳播技術,法律規範不足,爭議遲遲無法解決。

 

民視:版權僅限無線台

 

民視節目部經理趙善意昨天回應表示,當初即很清楚向MOD說明,他們MLB談的版權就僅限於無線電視台的部份,而MOD現被視為網路電視(IPTV)或有線電視(CABLE),若要在上頭放送比賽,可能要請MOD直接向MLB另行洽談版權。

 

全文轉引自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index.htm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